桃園小提燈亮相!機場檢疫犬化身桃喜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桃園燈節的小提燈「桃喜狗」,今天亮相了,以桃園機場檢疫犬米格魯為樣本設計,象徵狗來富、一路發。帶您一起去看看。

今年桃園燈節小提燈《桃喜狗》,是一隻米格魯,造型靈感就來自桃園機場檢疫犬,小提燈的胸口掛有桃園市徽,項圈上還有8枚錢幣,代表狗來富、一路發,高翹的長尾更象徵鴻圖大展、後勢看翹,相當討喜。

桃園市長 鄭文燦 :「今(107)年是狗年,我們用機場的防疫犬米格魯做造型,設計一款桃喜狗這樣的小提燈,這桃喜狗非常的可愛,具有療癒的效果。那我想我們會在這個四個燈區都會來發送,也會透過議員的服務處,跟里長的服務處發送給市民,希望今年的狗年狗來旺、狗來富,能夠讓桃園發展得更好。 」

桃園市觀旅局長 楊勝評:「它不只是一個小提燈,重點是它也是一個會行走的狗,不管你是往前推往後推,它都會朝向你的方向走過來,所以我們都說,這隻是最有療癒性的狗。」

現場也來了兩隻2歲大的米格魯,訓練一年時間,就能擔綱桃園機場檢疫犬,可愛的模樣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領犬員 涂芯瑜:「狗狗的話,它會主動去搜尋跟嗅聞,旅客的隨身行李或行李箱、包包,如果裡面有可疑的物品的話,它們會做一個坐下的反應,會讓我們領犬員知道要做開箱或檢驗的部份,然後再去對該名旅客的行李做檢查。」

桃園燈節將從正月初六開始(2月21日至3月4日),在南崁溪沿岸總長約8公里,分別設置四大主題燈區,更以美國狗明星史努比(Snoopy)總為設計,要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水漾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