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兩千投資人上街!六千警待命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中國南京2000名投資人上街討錢;因為超過2億用戶的P2P平台「錢寶網」,創辦人張小雷涉嫌非法集資,去年底向南京警方自首,平台關閉後,很多投資人傾家蕩產。然而,民眾上街抗議,卻遭警方圍堵,多人被捕。

南京的錢寶投資人原定1月22號上午到市政府上訪,由於附近已出動大批警察,臨時改到江蘇省政府附近的南京藝術學院大門口集合,上午11點聚集了2000多人,遊行前往省政府。

現場視頻顯示,遊行隊伍一路高喊「要飯!」的口號。遊行中與警察發生衝突,有人被警察壓制在地上,有人被強行抬上車,有人呼喊「警察打人了!」。之後隊伍被警察圍住,阻攔他們前往省府。江蘇政府調集6,000人警力增援南京。通知還要求,這些警力必須攜帶手銬、催淚彈、聲波驅散儀、小型滅火器等裝備。

錢寶投資人表示,他們遊行的目的是要求釋放「錢寶網」創辦人張小雷,恢復企業生產。

錢寶投資人 高先生:「很多人都傾家蕩產,賣房子啊、借錢啊都砸進去了啊,錢被政府凍結了,錢拿回來的可能性很低。政府就是要搞錢寶,現在很多也沒有去報案,還是比較挺張小雷的,都去遊行示威,叫他放人,都沒效果,qq群、微信群都被封。」

錢寶投資人還表示,他們是看了央視、江蘇電台、南京電視台還有報紙的宣傳,還有政府頒給張小雷優秀企業家獎狀,為其站台講話,相信政府和媒體才投入資金的。

錢寶投資人 朱先生:「昨天有遊行嘛,抓一點人啊,政府你要查啊,你要查出來到底甚麼情況啊。我當時是看了正面的報導嘛,我是去年剛投的,我們家投最多的,投了有一千萬左右,畢竟在南京,它這麼多年了,好多是歲數比較大的,養老的錢放在裡面,你說這個影響大不大?」

「錢寶網」成立於2012年,錢寶官方聲稱用戶註冊量已超過2億,平台流水超過500億。據平安南京官方微博消息,錢寶網實際控制人張小雷涉嫌違法犯罪,已於2017年12月26號,向南京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新唐人記者 熊斌、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