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被控抄襲論文 恐影響2月1日校長聘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因為擔任「台哥大」獨立董事,卻沒有在遴選過程主動揭露。而民進黨立委也接獲爆料,管中閔掛名的論文疑似抄襲,綠委認為在爭議沒有釐清之前,教育部應該審慎評估管中閔的聘任,到底論文有沒有問題,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回應,目前正蒐集相關證據,最快明天(26日)上午會公布調查結果,希望能盡快釐清。

民進黨立委接獲爆料指稱,管中閔聯名有關ECFA的論文,內容與一篇較早發表的研究生學術論文,有20多處極為相近。質疑管中閔涉及抄襲。

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資料、數據或許一樣,畫出來圖形也都一樣,這就是會讓我們質疑,這兩篇論文是不是有互相抄襲,或者是有局部抄襲,違反學術倫理的部分,今天我看到陳教授在報紙說,是倒因為果,是學生引用他的資料,如果是學生引用他的資料,學生是你指導的,那到底是誰抄誰的?」

被立委質疑抄襲的論文,是管中閔與前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聯名的論文,對比另一篇論文,包括部分用語描述,還有一張海關出口圖表,從數據到字體都一模一樣。被質疑抄襲,陳建良表示,是學生引用他的研究手稿。管中閔則表示不知道有這一篇文章。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管中閔是經過台大遴選委員會兩輪的投票,高票所選出來的一個校長,整個的過程完全合法。大學有大學他的自主的權力,不管是教育部,或者是所謂的民進黨,請你不要再用任何的方法,來挑戰大學的獨立自主。」

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把手伸進校園,因為除了被指控論文抄襲,民進黨團還提決議文,認為管中閔台哥大獨董身份惹議,在爭議沒解決之前,教育部就不該聘任管中閔。不過台大評選委員會表示,獨董身份並未違反規定。至於論文抄襲,教育部還需要瞭解。因此2月1號管中閔能否如期上任,還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