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攜手雙鐵 打造集集鐵路觀光廊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為了推動鐵道旅遊風潮、帶動中台灣觀光產業發展,交通部觀光局、台鐵局與台灣高鐵,今天共同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集結三方資源,共同打造優質的國旅環境。

交通部長 賀陳旦:「鐵道遇見觀光所產生的廊帶,這裡面要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有很多地方必須要做改變。」

為了帶動台灣鐵道旅遊風潮,交通部觀光局、台鐵局與台灣高鐵25日簽署「集集鐵道觀光」合作備忘錄,希望藉由雙鐵合作,打造集集觀光鐵道,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期望未來在服務改善後,也讓旅客願意付出合理的票價

交通部長 賀陳旦:「在它的服務改善之下,來讓這樣的一個支線,它可以展現觀光這一面的魅力,能夠吸引更多人願意付出,相對來說可能會比較更合理的一些票價,使這條線它盡量能夠在收入上面多元,但是也同時能夠增加它自己的票收。」

台鐵局局長鹿潔身說,在10年前高鐵加入營運後,台鐵不斷在思考要如何轉型,發展鐵道觀光就是其中一個方向,因此近年台鐵陸續推出環島觀光列車、郵輪式列車等產品,目前集集支線是最具觀光發展潛力的。

交通部長 賀陳旦:「對於這個觀光鐵道有一些比較完整,全面的期待以後,我們來推出修法的動作,在我想來應該快的話也許我們在一年以後,我們來朝這個方面來逐漸辦理修法的一些準備工作。」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針對集集支線,今年高鐵將進一步推出新的規劃行程,讓旅客1天內不只能夠體驗集集鐵道風光,更能夠有時間去欣賞日月潭的風景,享受「高速慢遊」的新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實習記者)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