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少、自由行興 多縣市觀光熱點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陸客團銳減,自由行成為主流,媒體報導指出,部分國家公園、風景區旅遊人數有下滑趨勢,但縣市地方出現不少逆勢成長的熱門景點。觀光局表示,正在輔導旅行業者,推廣在地深度旅遊,運用網路「新工具」,拓展客源。

旅行社副總經理 張蕙文:「行程已經登入在APP上面」

捨棄厚厚的紙本,手機顯示旅客行程表,只要安裝APP,領隊就能將訊息,即時推播給每個團員,還能用來語音導覽,領隊介紹景點故事,遊客就能透過手機收聽,以及地圖功能,讓領隊掌握團員所在地點。

旅行社副總經理 張蕙文:「因為我們現在每個人,一定人手一支手機,紙印出來的印刷品,你不見得會帶在身上,傳送到手機裡面的資訊,你隨時就可以打開手機來看。」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組長 劉士銘:「知識的傳達,還有一些現在趨勢的發展,讓他們調整自身經營策略,去做經營型態的一些改變。」

中國遊客來台大幅下滑,占比從2015年的40%,2017年降為25%,但東北亞以及新南向市場都有提升趨勢。不過,仔細一看,造成陸客大幅下滑的其實多為團客,自由行成為主流,旅遊型態也正在轉變,雖然部分國家公園、風景區團客熱門景點,人變少了,但縣市地方出現不少逆勢成長的熱門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組長 劉士銘:「自由行慢慢是比團客,還有比較多這樣的趨勢。短天數還有短距離的這樣旅遊的型態,隨著很多縣市政府開闢新的景點,相對很多傳統景點(旅客)分散下來,可能多少也有受到一些影響。」

觀光局表示,正積極輔導業者,往在地深度旅遊發展,運用網路工具拓展客源,提升旅行業經營體質,協助產業電商化,創造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