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 南投縣府發放愛心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歲末年終,(24日)南投縣府結合食物銀行,辦理「新年送暖愛心年菜發放活動」,發放162份愛心年菜,給縣內13鄉鎮中低收入戶,幫助弱勢提早過好年。

新年將至,為關懷南投縣內弱勢家庭,南投縣政府發放愛心年菜及添購優質農產品給弱勢家庭,希望他們過好年。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總共162份的年菜我們在新年前發放,一方面就是讓我們在社會上低收入戶以及未來的一個主人翁,我們的青少年以及兒童,他們在整個過程裡面受到政府的協助。」

許多社福團體單位共襄盛舉,組成食物銀行,一起協助弱勢家庭。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執行長 洪志杰:「這些都是我們平常都有在關懷的案家,透過這樣的活動來讓他們的生活負擔能夠減輕,這對社會是非常有正面幫助的。」

暨南大學通識教育助理教授 陳文學:「期待未來可以透過大學跟縣府的一個合作,讓整個南投縣的社會福利跟社會救助網絡的整個建構過程裡面,更加紮實。」

陳正昇表示,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家長與政府每年各存入15000元,累積18年,協助兒童未來教育與生涯發展基金,減少貧窮世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