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學測天氣穩 三波冷空氣下周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關心天氣,接連三波冷空氣陸續報到,第一波是今天報到的東北季風,今明兩天正好大學學測考試,天氣相對穩定,不過考生要適時增減衣物,北部跟宜花的考生,建議要帶雨具。接著溫度持續往下,2月1日起,中部以北最低溫還可能下探攝氏10到11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白天到明天清晨,在桃園以北、跟宜蘭花蓮,降雨機率跟昨天來比會有提高的現象。在基隆北海岸、新北山區、還有宜蘭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第一波(冷空氣)大概今天開始到明天清晨,看起來是東北季風的強度。到了禮拜天到下周二,是另一波大陸冷氣團,甚至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到周四之後可能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未來一周,三波冷空氣逐步影響。第一波已經報到。第二波28日星期天報到,可達強烈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低溫大約12到13度,而且下周一到周三,各地降雨機率偏高。第三波可能下周四2月1日報到,是更強冷空氣,中部以北可能下探10度,農漁養殖業要留意應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