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播報新聞!蘋果進軍智慧家居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蘋果人工智慧助理「Siri」,功能不斷進化,甚至還能語音播報新聞,外媒認為這項新功能,是為了蘋果,即將上市的智慧音箱HomePod量身打造。蘋果進軍智慧家居市場,與亞馬遜、Google較勁意味濃厚,隨著語音人工智慧亞馬遜 Alexa與Google Assistant的發展,新聞播報已成為最基本的功能。

科技媒體《iDownloadBlog》:「當你要求Siri播新聞,或是問有哪些新聞?或是問新聞有哪些?她會給你不同的新聞來源,你可以在這些來源當中切換,包括全國公共廣播電台,或是福斯新聞,還有一些其他的。」

蘋果的人工智慧助理「Siri」,功能不斷進化,還能播報新聞,收聽者還可以用語音指令切換,不同的新聞來源,就像跟私人秘書,下命令一樣。

科技媒體《iDownloadBlog》:「(這項播報功能)在Home Pod有更好的應用。我們看到Alexa以及其他智慧音箱都正在做。」

外媒指出,蘋果Siri,這項新功能,明顯是為了蘋果即將上市的智慧音箱「HomePod」量身打造,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只限定於美國地區。

科技媒體《IDG.TV》:「Alexa,今天新聞有哪些?這是你的簡報,來自電腦世界的科技新聞頭條。川普廢除網路中立性,任命阿吉特‧派領導聯邦通信委員會」

不只Siri會播新聞,就連亞馬遜(Amazon)Alexa,以及Google Assistant也都有新聞播報功能,叫勁意味濃厚。

科技媒體《CNET》:「蘋果說(HomePod)適用於,在意高品質音樂體驗的消費者。」

蘋果(Apple)宣布智慧音箱-- HomePod的上市時程,也意味著蘋果正式進軍智慧家居領域,售價349美元,價格明顯偏高。亞馬遜以及Google,都以低價搶市,甚至虧本價格賣硬體,就是為了佔領市場地位,蘋果瞄準高端市場的策略(Homepod定價349美元),能否在智慧家居市場,攻下一席之地,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