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柯文哲一同參訪公宅 兩人互動微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政治焦點,帶您看到,年底選舉民進黨是否與柯文哲合作,眾所矚目。而蔡英文日前拋出台灣價值,喊話柯文哲表態之後,兩人今天(26日)首度同台,一同參訪公共住宅。蔡英文在致詞當中主動提出台灣價值,包括實現青年居住正義,認同柯文哲的公宅理念,而柯文哲也感謝中央大力協助,參訪過程,兩人互動微妙。

總統蔡英文視察台北健康公宅,市長柯文哲親自迎接,媒體焦點,全都在2018市長選舉。

身為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感謝中央協助取得土地與經費,興建公宅落實居住正義。

台北市長 柯文哲:「蔡總統8年20萬戶的公共住宅計畫,和台北市公宅計畫是完全一致的,也感謝中央在計畫上對台北市的支持,讓人民有好的居住環境,就是中央跟地方一致認同的進步價值,台北市政府跟中央政府,一定會攜手合作,為這個國家的進步,持續在努力下去。」

有備而來的蔡英文,則是當柯文哲的面,主動提出台灣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這幾天很多人都在討論,這件事情台灣價值,我剛才進來的時候還有人在問,那我要藉這個場合,我要特別指出,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之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益跟環境,也是台灣價值,我也知道大家很關心今天,柯市長要跟我怎麼互動,不過我們今天是不談選舉,為了台灣的年輕人,中央跟地方本來就是不應該分黨派,不應該分顏色。」

雙方台面上釋出善意,不過參訪過程兩人互動並不多,反倒是副市長林欽榮,和都發局長林洲民,都與蔡英文互動熱絡,蔡英文大讚公宅品質,參訪過程開心四處走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陽台滿大的耶!(總統據說你不能走出來,安全的問題)這樣子喔。」

蔡英文心情好全寫在臉上,反觀柯文哲,大部分時間在一旁心事重重,面無表情,或許是聽的太認真,偶爾才有機會講話。微妙的互動直到交換紅包,才讓氣氛轉為輕鬆。柯文哲贈送1元發財金,蔡英文也回贈總統府紅包袋,不過柯文哲居然迫不及待 研究裡面有沒有錢。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比較重裡面有沒有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沒有錢的、沒有錢的,那是給你包紅包用的!(哇,要包紅包。)」

雖然不談選舉,柯文哲與蔡英文同台破冰,似乎也釋放年底大選,雙方合作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