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首日 嘉義考區首科3起違規

學科能力測驗今天(26日)登場,今年學測不再製發准考證,改以身分證查驗。嘉義考區首科3起違規。(翻攝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107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26日)登場,今年學測不再製發准考證,改以身分證查驗。嘉義考區共設2個考場,上午考社會科,有3名考生因未攜帶規定的有效證件,遭到扣分。

學測首日 嘉義考區首科3人違規(中正大學提供)
學測首日 嘉義考區首科3人違規(中正大學提供)

嘉義考區試務中心表示,今年嘉義考區分別設在嘉義高中、嘉義女中2個考場。嘉義高中有55間試場2,165位考生,嘉義女中有46間試場1,932位考生。今年嘉義考區第一節國文科缺考50人,第二節數學科及第三節社會科則分別缺考人52及46人。就有3名考生因未攜帶規定的有效證件,遭記違反試場規則,依照大考規定,扣減其該節成績一級分。

試務中心指出,上午社會科有兩名考生出示不符規定之證件,第三位考生則表示身上沒攜帶任何證件。三名考生皆未在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將有效證件送達試場。依照大考規定,3名考生將記載違規並扣一級分。

第二節國文考科,僅一名嘉女考生因手機於置物區發出震動聲響遭記違規,該名考生雖然有記得將手機放在置物區,卻忘記關機,即使是震動,但依大考規定,只要行動電話在置物區發出聲響,就須記錄違規,恐遭扣一級分,最終結果將交由大考中心論處。

中正大學試務中心表示,最 近嘉義地區早晚溫差大,早上氣溫偏低,提醒考生天氣轉冷,試場內可帶暖暖包及口罩,但預備鈴時,需先向監考老師報備,另攜帶式裝置(智慧型手環或是手錶、手機)都不得帶進考場,考生可放置在臨時置物櫃內,以免被扣分。明天(27日)考英文、自然及國寫三科,考生務必備妥大考規定的有效身分證件;建議考生另備第二證件,以防證件不甚遺失時能有補救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