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拚年前通車 當地居民搶鮮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東澳段,週二剛履勘完畢,傳出將趕在2月5日通車,不過今天(26日)工程處仍強調,得由交通部決定日期再宣布。倒是先開放蘇澳民眾,搶先體驗。不但不再有落石封路危機,行車時間更從半小時縮短到10分鐘。

 

拿起手機、相機狂拍紀念,蘇澳鎮民成為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前搶先體驗的幸運兒。透過接駁車、加上步行的方式好好了解。

民眾:「因為原來蘇花公路太容易坍方,危險性太高了,蘇花改這段安全多了。」

民眾:「我開車三十年了,我從來沒有上過蘇花公路,現在有通車之後,我覺得我們就可以隨時,想要出發就可以出發,因為路一定是比較平。我覺得這樣是我們蘇澳人的福氣啦。」

盼了好久的蘇花改通車在即,新路不僅安全多了,還幾乎是截彎取直,只要9.7公里,過去上蘇花公路北段要30分鐘,現在只要10分鐘。

接駁車駕駛:「走起來真的跟山路差很多,山路要彎來彎去。剛才我有觀察過,地上材質走起來感覺不一樣。」

強調比起過去蘇花公路北段,容易坍方有落石,蘇花改安全多了,但還是有改善空間。23日履勘完畢至今,希望在月底完成缺失改善,拚過年前1週通車,但網路盛傳2月5日就要開放。

蘇花改工程處副處長 吳明恩:「網路上傳的我們也沒辦法去證實。通車的時間還是要等待,我們最高單位長官的確定。」

蘇澳分局第四組組長 林俊宇:「通車初期只限開放小型車,機車跟其他大型車的部分,都是禁駛的,我們蘇澳分局也會嚴正執法。」

除了加強管制,也會增派人手宣導與疏導,更呼籲用路人,蘇花改速限最高就是60公里,提醒別超速,享受蘇花改的便利性,也得遵守相關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