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董座會面馬克宏 透露加碼投資法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在凡爾賽宮舉行的,高峰會議晚宴,邀請了140位跨國企業的CEO,而台灣的筆電大廠董事長陳俊聖,也受邀出席,隨後陳俊聖更表示,宏碁有意願加碼投資法國市場。

法國總統馬克宏,熱情迎接歐洲最大的軟體公司SAP總裁,日前馬克宏在法國舉行的招商高峰會,邀請的140位跨國企業執行長中,除了美國的Google、Facebook,以及日本的豐田等企業,台灣筆電大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也受邀出席。

近年來,積極布局VR與AI領域的宏碁,向法國媒體透露,有意加碼投資法國市場,像是設立VR體驗中心以及電競館,或是與當地的產官合作,開發更多的電競市場。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2017.12.21) :「我們從我們傳統的電腦、輕薄、電競到VR的建置,以及內容,還有在人工智慧,像我剛剛提到的說我們在停車的這一塊,在明年我們要全部鋪開,我們希望能夠越做越好,越做越多。」

不只宏碁加碼投資,日本豐田汽車也表示,將在法國投資3億歐元擴大產能,預計創造700個工作機會;Google則要在巴黎設立AI研究中心,並且擴大已經設有的辦公室規模,預計2019年,巴黎總部員工數量,將從目前的700人擴增到1000人;而原本就在巴黎就有設立AI研究中心的Facebook,則宣布在AI領域投資1千萬歐元,在硬體設備上,則要投資1220萬美元,希望AI研究中心的研發人員以及工程師人數,可以從目前的30人增加到60人。

法國總統 Emmanuel Macron:「這裡非常的強大,這裡是社會與生產性對話的真正文化,每個人在公司對工作上都非常負責任。」

法國的美國商會調查指出,大約72%的美國大企業主管表示,對於現在法國的經濟環境,他們持正面態度,而法國政府也多次強調,目標要成為AI創新的重鎮,而這或許就是讓跨國企業,紛紛布局法國市場的重要因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