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注意!國道進出桃機1月27日改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歷經17個月的WC滑行道遷建南段工程,即將在過年前完工,目前將進行第二階段北段工程;本週六(27日)上午5點起,由國道2號要到機場的車輛,要注意進出機場的動線,只要放慢車速、注意指示標誌,就不會增加行車時間。

桃園機場從這個週六(27日),上午5點起,由國道進出機場的車輛動線,將分為兩個階段調整。 第一階段在1月27日上午5點起改道完成,國道2號進出機場車輛,由航站南路進、航站北路出;第二階段在1月31日上午5點改道完成,一直到11月底,車輛都是由航站南路進出機場。

桃園機場公司工務副總經理 陳福將:「無論怎麼改,提醒用路人只要根據我們所佈設的指標,以及相關的速限要求,在直線段維持50公里的速限,轉彎段,尤其大轉彎的地方,希望能夠降速,降到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這樣絕對是安全,行車絕對是順暢。 」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改道後仍維持雙向各3線道通行,每車道寬3.5公尺,確保用路人不會感到擁擠。未來工程結束後,將以寬廣大氣的6、7線道,迎接進出國門的旅客,並恢復原本航站南路進、航站北路出國道的交通動線。

了確保旅客的交通往返時間,桃機公司鼓勵出入國,民眾多搭乘機場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深夜時段可利用桃園機場全新推出的夜間計程車共乘服務。

桃園機場公司工務副總經理 陳福將:「原來在第一階段的交維這麼大的變動,我們原來判斷大概可能要15到20分鐘的提早出門,但是看起來,我們經過統計,其實影響比原來的預估低很多,但是我們還是呼籲,因為新的動線調整,而且也比較靠近過年,所以還是早一點出門,避免有意外的時候,造成那個搭機時間的一個延誤。」

全新地下化車道的上方,橫跨兩座各寬60公尺的巨大結構,是未來可容納2架A-380巨無霸客機,同時交會通行的滑行道,到時將可大幅提升桃園機場航機,及空側運作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