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器小英雄》大咖獻聲 黏土動畫魅力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由英國阿德曼動畫製作的黏土動畫電影《石器小英雄》,是四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獎得主尼克.帕克,睽違10年的作品。大咖明星包括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以及當紅英國演員湯姆.希德斯頓都樂於獻聲,配音過程十分歡樂。

一群山頂洞人在溪谷過著幸福生活,但「青銅時代」入侵家園,逼迫他們離開。勇敢的達哥拒絕離開,他決定把部落的未來,放在一場足球比賽。達哥要對十位天兵族人進行特訓,共同對抗來勢洶洶的「青銅時代」。

在黏土動畫電影《石器小英雄》首映會上,綠地毯取代了紅毯,現場被打造成原始森林。電影請來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當紅英國演員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以及梅西.威廉斯(Maisie Williams)配音,讓粉絲充滿期待。

現年36歲的瑞德曼,在片中表現15歲少年的善良熱血。自認笑點很高的瑞德曼,在配音過程中,經常被逗得哈哈大笑。

演員 艾迪.瑞德曼:

「我非常開心。 我並不是個有趣的人,事實上我是個非常無趣的人。但是當你和尼克帕克(導演)一起工作時,你只需說話,咕噥幾聲,他用黏土描繪出來,立刻讓你變得很好笑, 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成就。」

《石器小英雄》由英國知名阿德曼動畫(Aardman Animations)費時8年製作,是4次奧斯卡最佳動畫獎得主尼克.帕克(Nick Park)睽違10年的作品,大咖明星都樂於獻聲。

導演 尼克.帕克:

「我感到自己非常幸運,我想是因為我們的作品已融入文化之中,這是一項榮譽。因此只要拿起電話,有機會的話,明星們都會點頭。」

阿德曼在2006年以黏土動畫《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Wallace & Gromit: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獎。黏土動畫費時費力,得先用黏土做成角色模型,擺好姿勢,再拍成一張張照片連續播放。在CG動畫當道的今日,阿德曼堅持黏土技法,只為呈現材質的真實感,向傳統工匠藝術致敬。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