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冷!佛州海龜竟也凍僵 拉不拉多命懸冰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近日,令人牙齒打顫的寒冷天氣壟罩北半球,美國佛羅里達州部分地區甚至出現30多年來第一次的降雪,不僅人受不了,沿海的海龜也凍僵了,被動物保護團體救起。另外在英國結冰的河面上,有隻拉布拉多犬受困將近一小時,幸好最後也獲救了。

天太冷!佛州海龜凍僵

美國佛里達州海岸,有名男子趴在甲板上撈起浮在海面上的海龜,鏡頭拉近,這隻剛撈上來的海龜四肢僵硬,一動也不會動。

這是佛州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近日在聖約瑟夫海灣拍攝的影片,他們發現當海水溫度低於攝氏10度時,海龜們會昏昏欲睡,四肢無法動彈的浮在海面,雖然還活著,可是太冷的話,也是有死亡或被船隻撞傷的風險。

野生動物保護協會 MARGARET THOMPSON:

「我們怎麼知道牠們凍僵了?當海水溫度急降,海龜們會被發現浮在海面上。我們很容易找到牠們。」

這幾天,他們救起了200多隻海龜,暫時保護牠們的生命安全,等待時機,再放回海洋。

英國拉不拉多卡在冰河上 無力爬出

鏡頭轉到英國,救援人員拿著破冰斧頭匍匐來到狗狗身旁,一把抓起牠的脖子,用力把他送上穩定的冰面。

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Jaqui Miller:

「好狗狗,好狗狗,繼續走,繼續走。」

這隻九歲的拉不拉多犬困在旺斯貝克河(River Wansbeck)已將近一小時,在救援人員的努力下,平安回到陸地。雖然腳掌因為凍傷有些裂痕,但健康情況大致良好。

成立於1824年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建議,當發現狗狗掉進冰川時,要請消防隊協助,不要自己貿然下去營救,並盡量讓寵物遠離冰川和冰湖。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