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著當「福男」 西宮神社新年祈福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在日本,過新年不像世界其他城市徹夜等著跨年煙火秀,他們則是會到神社祈福,而在每年的1月10日日本西部兵庫縣的西宮神社會舉辦「福男」選拔,將近5000位民眾在神社門外徹夜排隊,等著開門時搶得頭香。

「咚,咚。」鼓聲響起,神社的紅色大門打開,上千民眾向內奔入,這是日本兵庫縣西宮神社(Nishinomiya shrine)一年一度的「福男」選拔活動。西宮神社在早上六點鳴鼓後將大門打開,民眾從門口230公尺處向大殿跑去,前3名抵達大殿並被神社人員選中的人,就是今年最幸運的人,享有「福男」稱號。

冠軍是18歲的學生佐藤(Kurosu Sato),他獲得了一大桶的米酒當獎品,但他卻還不到法定飲酒年齡。

福男 佐藤:「我正在為我的高考做準備,但我不會自私,我要分享我的好運,希望能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

西宮神社是供俸掌管商事的財神,大約在14世紀時,當地人在1月10日這一天開始匆匆趕往神社,想要成為第一個參拜的人,已示對守護神的崇敬。而當人們彼此試圖超越對方成為第一時,最終變成了一場比賽,神社也開始正式認可比賽的勝利者。

剪輯 盧天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