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很大!穿上「年票鞋」 柏林地鐵免費搭一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德國柏林公共運輸公司,與運動鞋品牌合作推出「年票鞋」,只要穿著鞋舌上印有年票的鞋子,就可以免費搭乘地鐵一整年。年票鞋售價180歐元,折合台幣約6580元,而通勤年票就要730歐元,足足省下台幣2萬元。

德國柏林的運動鞋店外,數百位民眾大排長龍。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柏林公共運輸公司BVG與運動鞋品牌合作推出的「年票鞋」。

只要穿著這雙在鞋舌上印有年票的鞋子,就可以在今年免費搭乘BVG的地鐵、公車和電車。通勤年票通常要價730歐元,折合台幣約2萬6600元;而年票鞋售價只要180歐元,折合台幣約6580元,現省台幣2萬元。

年票鞋限量500雙,同時是地鐵營運90周年的紀念鞋,吸引球鞋迷與通勤族徹夜守候。

排隊民眾 Noah Haver:

「20個小時!我想要這雙鞋,如果有我的尺寸, 我可以穿這雙鞋當通行證。如果我買到了,但不是我的尺寸,只要能買到,我就會賣掉。」

但也有民眾為了賺取差價,甘願冒著低溫排隊。

排隊民眾 Nikita Dutschenko:

「我已經有買家了,基本上已經用850歐元賣掉了,這是一筆很好的交易。」

時間一到,排隊民眾依序進入,搶到的民眾無不喜形於色。

顧客 Marc Leuschner:

「鞋子充滿設計元素,鞋跟的迷彩圖案,就是非常著名的地鐵座位迷彩圖案,實際上就是柏林的一個細部。然後把公共交通的標誌縫上,裡面還有圖案,然後鞋帶標籤打上Adidas和BVG,讓整雙鞋變得更有趣,加上獨特的鞋盒,夫復何求?」

有網友發揮創意,替飲恨的買家,自製年票鞋。運動鞋結合地鐵,這不是第一次。2013年,倫敦地鐵就與運動品牌合作,推出150周年紀念版球鞋,將地鐵元素融入鞋身設計,相當吸睛。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