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交棒楊金龍?總統府:確定後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在2月25日退休,知情人士今天證實,新任央行總裁擬定由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升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人選確定後,就會正式對外公布。

央行副總裁 楊金龍 (2017.10.18):「事實上,我們在他的三個標準裡面,我們只符合一項而已。」

新任央行總裁,將由誰接手,外傳1月25日前後會公布人選,雖然府院暫無進一步動作,據了解,相關討論已經達成共識,程序也已經啟動運作,確定由楊金龍接掌,態勢明顯。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2017.01.16):「央行的很多業務跟實務上面,我想楊副總裁是十分熟悉,他如果有意願擔任總裁,我個人覺得是非常妥善的一個安排適當的一個人選。」

楊金龍擁有高學歷及海外金融外交經驗,是央行歷年少見同時掌管利率、匯率及經濟研究等全方位主管,也是首位內升的央行總裁。不少立委受訪時表示肯定,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安排很好,能提高士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楊金龍是不二人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這是相對穩健的選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7.12.29):「中央銀行總裁必須要的特質,也就是說他能夠抗壓,他能夠維持中央銀行的獨立性,但是在這個同時,我們也非常期待,就是中央銀行,包括他的總裁,能夠跟所有相關的部門,都有一個好的溝通。」

針對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可望接任央行總裁一職,央行行政主管表示,目前尚未接獲人事派令,無法表示意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新任中央銀行總裁人事安排,只要人選確定,行政院就會循程序簽報並對外界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