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啟程飛歐洲 與段宜康續隔空交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近日因為台灣價值,隔空交火。今天(1/27)啟程前往歐洲參訪11天的柯文哲,行前在桃園機場受訪,被媒體問到是否還會與段宜康見面,柯文哲秒回六個字,來做回應。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本來有要見段宜康嗎?)沒有啦,誰理他。」

而總統蔡英文日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台灣價值」議題,對於近日與總統互動問題,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啦,我跟她本來就互信基礎不錯。照顧年輕人,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這本來就是政治的基本,應該是政治的基本條件。」

柯文哲27日率市府團隊出訪荷蘭、比利時、波蘭與土耳其,31日停留比利時,將於布魯塞爾歐洲議會沙龍發表15分鐘演說,也是台灣唯一一位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的現任市長。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歐洲議會的部分,因為你可能是第一個在那裡演講的市長,你會談到台灣價值嗎?)這個老實講,稿子還在寫。(土耳其的行程當中,有滿多目前是還沒有辦法確定,是因為有中國部分的壓力嗎?)這還好,這個主要是,這個要談,要跟誰談他們也在橋。」

面對要用全英文演說,柯文哲信心滿滿,表示他可是留美的,英文演講只要練習一下就可以。而柯文哲歐洲行將針對都市更新、公共住宅、智慧城市、綠色運輸、循環經濟、居家醫療、新創產業等市政議題進行考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巫亦晴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