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藉冬奧統戰 專家:半島局勢不會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即將在2月9日登場,北韓也主動表態要參加冬奧,並藉此與南韓頻繁互動。美國智庫專家認為,北韓確實別有用心,但半島局勢,並不會因此,有重大變化。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副總裁 Michael Green﹕「如果看一看北韓參與奧運會及朝韓妥協的歷史,這種情況都不會持久。」

韓朝雙方1月中在板門店舉行的冬奧會談,達成了數項共識,令半島局勢在冬奧會期間有所緩和。但在南韓內部,很多人對向平壤妥協的做法表示不滿。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反彈的不僅是保守派,還有年輕一代。他們在想為何要讓北韓綁架冬奧會﹖這是平壤冬奧會還是平昌冬奧會﹖我們為冬奧會如此努力,他們卻在拉拉隊歡呼下參加入場式,成為聚光燈焦點。」

美國參議員格雷姆(Lindsey Graham)日前在華府表示,北韓不該被允許參與冬奧會;南韓正在向北韓發出錯誤訊息,會削弱川普總統要做的事。

專家認為﹐金正恩派團參加冬奧會的目的之一就是分化各方﹐以減少國際制裁壓力。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副總裁 Michael Green﹕「阻止南韓政府在國內達成共識﹐這對北韓有利。然後在美國和南韓之間造成分歧,如果成功了,就可讓南韓對美國施壓。當然,他們還想在美中之間製造分裂。」

專家指出,金正恩的另一目標,是通過接觸南韓令其做出某些讓步,並最終把美國帶到談判桌前。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北韓反復說﹐他們的主要對手是美國。他們甚至在南韓人面前說,你們是傀儡政權。」

目前情況下,專家認為﹐美國不會同意與北韓進行談判,而會持續壓力最大化戰略。估計冬奧會之後,美韓將回復聯合軍演﹐屆時半島局勢也將再次昇溫。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副總裁 Michael Green﹕「冬奧會不太可能成為朝核問題的改變點。一切會回到之前的緊張狀態,在今年春天或夏天。」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