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高雄氣爆、台南地震!退役搜救犬找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新北市消防局的搜救犬平日跟著救難人員出生入死,如今年紀大了,不適合再出勤,消防局要幫牠們找一個溫暖的新家,但想認養得通過層層關卡,最後再同居1個月,確認適合,才能正式收養,這回從25個家庭中,找到5個家庭,領養了這些退役搜救犬。

認養人 黃芳桂 VS. 退役搜救犬 米妮:「乖乖,停停,起來。」

主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管是坐下、趴下,都能聽話照做,另外這隻拉不拉多,還能匍匐前進。別看牠們呆萌、可愛,其實都大有來頭。

12歲的拉不拉多,名叫小辣,曾經參與「梅姬」颱風的搜救,還有這隻9歲的米克斯米妮,曾經協助警方偵辦醃頭顱命案,雖然罹患右前肢肥大細胞瘤,但認養人不介意,反而付出加倍的愛心。

認養人 黃芳桂:「牠們這些犬隻,對我們人類貢獻這麼多,讓我覺得很感動。我在認養牠的時候,他們通知我們說,牠身體有狀況,那我們還是很堅持。」

認養人 巫敏惠:「就是牠們穩定性很高,跟家犬不一樣,家犬就是都會亂跑,但是牠們就你叫牠做一個動作,牠就是一個動作。」

每當災難發生時,跟救難人員走在最前線的就是這些搜救犬,這兩隻超級帥氣、英挺的德國牧羊犬,就曾經南下參與救援行動,9歲的桑妮曾支援高雄氣爆跟台南大地震,10歲的無敵也曾在台南大地震參與搜救,這些勞苦功高的搜救犬,在8歲的時候,其實就算步入中老年,也是退休的年紀。

認養人 林博彥:「非常淑女,而且牠非常溫柔,我們都很喜歡牠,跟我們用眼神就可以溝通的樣子。」

認養搜救犬可不簡單,得先經過書面審查,再到實地評估,確認認養人的經濟條件跟認養動機,最後再試養一個月,確認同居狀況。

新北消防特搜大隊副大隊長 顏一加:「陸陸續續去花蓮、去台南、去嘉義,總共有25個認養人的家庭去實地訪查,讓我們的搜救犬能夠在退休之後,有良好的運動空間,另外就是要有時間陪牠。」

新北消防局幫這些辛苦了大半輩子的毛小孩,尋覓好人家,希望後半輩子,能有人好好照顧牠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