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蜜蜂找蜜源 8.2公頃油菜花海與蜂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彰化有位養蜂達人,養了大約5200萬隻的蜜蜂,由於冬天蜂蜜的蜜源較少,為了讓蜜蜂可以安全度過寒冬,市公所農業課首度在田中里成功試種廣達8.2公頃的油菜花,既可美化黃曆年期間農村景觀兼改善地力,也形成油菜花蜂共舞的自然景觀。

大片金黃色油菜花田,蜜蜂蝴蝶穿梭其中,這裡是彰化市東區的油菜花田,廣達8.2公頃的蜜源吸引大量蜜蜂前來採花蜜,養蜂超過50年的養蜂達人梁東成,養了大約5200萬隻蜜蜂,也將蜂箱搬來就近養蜂。

養蜂達人 梁東成:「四十多年前,我爸爸在養的時候,就都有人採收油菜花的蜜,現在已經沒辦法,現在油菜花很少,(蜜蜂)要來吃油菜花,牠們才有辦法生存。」

彰化市公所農業課第一次在萬興宮前的農田,種植廣達8.2公頃的油菜花,也邀請附近幼稚園小朋友校外教學,順便上了一趟自然課。

養蜂達人 梁東成:「金色的是蜂蜜,這是小工蜂,較黑有沒有,這隻是雄蜂,紅紅的這隻,(你把牠點的),我把牠點的做記號,我把牠做記號,女王蜂。」

彰化市長 邱建富:「給蜂農一些收成之外,還可以讓我們這個農田,增加這個綠肥,也可以帶來過年的時候,這個花團錦簇,迎春的好景象。」

油菜花田除了促進蜜蜂繁殖幼蛹,也可以美化農村景觀,甚至改善稻田地力,藉此增加隔年第一期稻作產量,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