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護地球 台日合作菸草局植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國際扶輪社為了延緩地球暖化,在各國執行植樹護地球的計劃,南投縣竹山扶輪社特別邀請日本石川扶輪社協同竹山鎮公所在菸草局內種植櫻花,希望能提升空氣品質,同時也讓竹山地區多一處賞景的日式庭園。

挖開泥土、種下櫻花樹、澆上水,竹山扶輪社邀請鎮公所及日本石川扶輪社共同種下來自日本的40株吉野櫻,響應植樹護地球活動。

竹山扶輪社社長 劉茂璋:「現在世界上空氣已經污染很嚴重,所以我們扶輪社3462地區,我們總監就經營一個主題,希望我們每一個社都需要來植樹,來減少空氣的污染。」

日本石川扶輪社社長 左川保博:「今後我們期待跟竹山扶輪社持續友好關係。我們希望能夠為竹山地區的空氣清新盡一份心力。」

這次跨國植樹活動特別選在竹山菸草局,菸草局建立於日治時代,當時農民將菸葉交付到此再做配銷,如今這裡已是一處優雅的日式庭園建築。

南投縣竹山鎮鎮長 黃丹怡:「這次的結盟我們也相信可以帶來菸草站,因為有櫻花點綴會美侖美奐。日式的建築加上日本的櫻花,會是竹山的另外一個新特色。」

國際扶輪社3462區總監 謝明憲:「希望我們有一個環保的地球,在明年4月22號地球日以前,全世界120萬的社友,每人種一棵樹。」

植樹護地球,愛護地球就從各地做起,這次的跨國活動,不但彼此激勵更能帶動植樹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