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軋糖四顆等於一碗飯 三招過年解饞不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過年腳步近了,少不了要辦年貨,買一些堅果、零食消磨假期。但數據顯示,台灣人年假期間,平均會胖兩公斤。下面的新聞要告訴您,到底怎麼吃,才可以解嘴饞,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又不會變胖?

趕在過年前把零食買齊,不少人手上糖果、魷魚絲、花生、巧克力都是好幾袋。但不要小看這些體積小、重量輕的零食,它們可都暗藏熱量危機。

小朋友:「(喜歡)堅果,一桶應該(一天)全部吃完。」

民眾 翁先生:「(選)無鹽無糖那種,原味的,(為什麼)比較健康啊。」

像是牛軋糖4顆的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另外,芝麻蛋捲3.4條,豬肉乾8.5片都等於一碗白飯300卡的熱量。如果沒有從正餐中減量,必須快走55分鐘,或慢跑36分鐘才能消化。

台中醫院營養師 宋瑋琪:「那我們通常選用零食的話,可以選擇像是無糖、無調味的堅果之類的,或者是說低鹽薄鹽的海苔,或者是比較單純的果乾類,這樣子的話對健康比較有保障。」

營養師建議,選擇無調味的堅果,一天不要超過兩湯匙,海苔雖然有豐富礦物質,但市售的多半經過調味,納含量過高,最好選擇薄鹽低鈉。並以水果代替加工食品,增加戶外活動,來消耗多餘的熱量。

台中醫院營養師 宋瑋琪:「調味料比較多的,那對於血壓控制部分,就會有疑慮,那像是一些其它的零食,糖果、餅乾等等的,這樣對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的病人來說,控制上都會比較困難一些。

慢性疾病患者,更加需要注意,營養師表示年假過後,血壓控制不好的患者平均增加1到2成。雖然大多民眾認為,一年一次的過年,放縱一下沒關係,但過年期間,除了零食,少不了大魚大肉,不想放完假忙減重,最好還是克制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