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公斤肌萎生考學測 「想當工程師養媽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學測第二天,在高雄考場有一幕很感人!這是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考生伍建瑋,在媽媽的陪同下應試,他的體重雖然只有19公斤,但鬥志旺盛,想拚資工系,當工程師賺錢奉養媽媽。

搭復康巴士到高師大,伍建瑋開著從小學用到現在的輪椅,只有19公斤的小小身軀,體重竟然跟他的年紀,18歲的數字差不多。就著代步工具,順著無障礙步道,一路飛奔進考場。

高師大特別準備了一張折疊床,讓他可以好好休息應試。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建瑋,脊椎已經彎曲,肢體上的萎縮並未限制他一心向上的鬥志,因為生長在單親家庭,不管是躺還是坐,全靠媽媽一路耐心陪伴協助,而建瑋也很貼心,從小名列前茅。

學測考生 伍建瑋:「晚上都大概唸到12或12點半,(想唸什麼系),資工吧,想選高雄這邊的大學。」

喜歡玩手機遊戲,但不沈迷網路世界,建瑋早就學會規劃自己的時間跟作息,畢竟從小發病,這18年來,媽媽的陪伴是他成長的最大後盾。

考生伍建瑋媽媽:「我沒有想到他會這樣一路一直考,我就這樣一直陪,陪到他現在要考大學這個階段了。」

高師大校長 吳連賞:「非常的感動。我們也非常的歡迎建瑋有機會考上高師大。」

進到考場,專心應試,在老師的鼓勵下,建瑋打算跟一般生拚進資工系,將來當個工程師。小小的身軀禁錮不了他遠大的志向,他的夢想是,有一天要靠頭腦賺錢奉養辛苦的媽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