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強漲 調查:投資股票意願近20年次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台股強漲,民眾有感,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公布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 87.69點,創29個月新高。而投資股票時機指數,更是來到歷史次高。

中央大學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與台灣綜合研究院公布的,一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總數來到了87.69點,較上個月上升了1.64點。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為投資股票時機,來到107點,較上個月上升2.80點;來到歷史次高。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 吳大任:「消費者信心已經調查了十幾年,已經快二十年了,在這二十年當中,我們在這個月就創了歷史的次高,所以它是表示我們投資大眾,對股票投資的信心其實是非常強。」

而上升幅度最少的則是物價水準,上升幅度只有2.05點。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 吳大任:「我覺得我們今年要面對比較大的經濟問題,有可能是物價,因為我們所得增加,那基本工資也在提,也在提高,所以說我們今年通貨膨脹的壓力,可能會比過去兩三年都要來得大。」

全球景氣復甦,展望未來半年的國內景氣,專家學者持審慎樂觀態度。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姚睿:「台灣是出口為主的,然後全球的經濟成長很高,那我們的出口會越暢旺,所以這當然會帶動我們整個整體的、全年的經濟成長率持續往上,國際貨幣基金還有世界銀行,已經上調全球的經濟展望,那有可能不排除,我們未來各智庫也會開始陸續上調,台灣的經濟全年成長率。」

專家學者也表示,美元貶值、台幣升值,當台幣快速升值超過29,對台灣出口來說是不利的局面,面對勞動市場的發展,要用審慎的態度做持續性的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