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頻出包光今年就三起 沈榮津說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好,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大火,不過媒體報導,中油現任副總李順欽坦言,出事故的加熱爐和反應器,到現在都還沒拿到安檢許可證,就先行開爐使用。對於中油頻傳工安意外,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出重話,表示如果調查卻有人為疏失,將進行處分。中油董事長戴謙傍晚說,已向經濟部長沈榮津報告,詳細調查報告將會在3天內出爐對外說明。

位於桃園市的中油桃園煉油廠,清晨氣爆火警,烈焰沖天,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算一算,光是今年,中油就發生了3起工安意外,20年來共有7起重大工安事故,引發立委高度撻伐。

國民黨籍立委 吳志揚:「剛剛完成歲修,一切正常的設備,怎麼一啟動,就出這麼大的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 鄭運鵬:「對於這次意外的調查跟監督,那不會讓中油公司私了。」

勞動部勒令中油桃園煉油廠,即刻停工並處罰30萬元,桃園市政府也依空汙法開罰百萬,不過媒體報導,中油副總李順欽證實,煉油廠的加熱爐和反應器,安檢許可證有效期限只到1月21日,雖然已經申請安檢,但許可證,其實到現在都沒拿到,就已經起爐使用。外界擔心,這場意外,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個部分所以我們也要求,國營會好好的把中油的最近幾個工安事件,好好的來檢討,問題出在哪理。覺得如果說真的查出來,該怎麼樣就依規定,該處分就處分。」

經濟部長沈榮津罕見說出重話,表示已經責成國營會及桃園市政府展開調查,希望一週內釐清事件原因,而中油方面表示,815事件以後,已經全面重新檢討標準作業流程(SOP)以及人員訓練,桃園煉油廠問題,也會一併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