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缺地嚴重 要增3.3個南軟園區土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經濟部一連舉辦13場政策說明會,要解決企業五缺問題,昨天,官方透露,北北基缺地問題嚴重,希望透過容積獎勵等,增加3.3個南軟園區的樓地板面積。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出口變好了,消費增加,但是還缺一塊,整個經濟活動裡面,最重要的是投資這塊。」

要解決企業,缺水缺電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經濟部要一連舉辦13場說明會,周一下午,舉辦台北場說明會,龔明鑫表示,北北基空間有限,政府研擬方案,要解決缺地問題。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都會型的工業區,他需要土地增加的話,如果更新的時候,事實上我們是准許他,容積有些獎勵。智慧化啦,或綠能,加值啊等等一些情況,經過核定以後,你可以比原來容積率,增加到1.2倍。(全台)可以增加大概3.3個南港軟體園區這麼大。」

經濟部拚招商,預計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將投資處、招商中心、投審會,整合成三位一體的單位,先是人事調整,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同時兼任投資處長,加強橫向聯繫,投資處、招商中心組織架構將有所改變。人員配置方面,擬從各部會海選,年輕公務員加入。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現在投資處的功能,倒沒有真的跨出去,做第一線招商的工作,還是外館在做,所以就是說,現在這個投資台灣事務局,他事實上要,希望投資處或者是將來這個整合性單位,它的功能可以往前跨出這樣功能。」

行政院長賴清德拚經濟,排除五缺、加速投資台灣都是關鍵政策,未來如何具體落實,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