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聯盟官網 再掛中華民國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美國四個政府部門官網,包括國務院、領務局、反恐行動「堅定決心」、貿易代表署,上週被發現在台灣頁面悄悄撤下了中華民國國旗。引發台灣朝野與社會的疑慮,經外交部交涉,目前,美國領務局全面撤下各國國旗,反恐網站也在昨天傍晚重新放上 中華民國國旗,但另外兩個網站仍維持撤下。立委透露,外交部持續溝通,近期會有新消息。

法國、英國、中國、俄羅斯,跟台灣一樣,只有名字,沒有旗幟,這是美國國務院領務局官網。先前撤除中華民國國旗,引發台灣朝野疑慮,經交涉,一夕間撤掉各國國旗。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美台關係還是非常穩固,經我方表達不滿後,美方國務院乾脆把(領務局網站)所有國家的旗子都拿下來,也讓台灣保持一個相對比較平等的地位。」

美國反恐行動「堅定決心」官網,先前首頁圖片列出67個夥伴有台灣,但擴增到74個夥伴後,卻只列70個,台灣等四個夥伴被忽略。儘管點入全球聯盟,仍可看到台灣國旗,不過「堅定決心」29日回應,網頁技術出錯,在傍晚74夥伴包括台灣的國旗都已完整呈現。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反恐聯盟這部分,原始的網站上應該是沒有撤除的問題。美國國務院領務局這些相關官網的改版,移除各國國旗的情況,我們有注意到。不過我想,總體而言,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而東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包括持續良好的台美關係,對於我國以及區域當中所有國家都至為重要。」

為了回應台灣的關切,美方兩個官網已調整做法,全撤或全列。但國務院在國家與區域簡介、貿易代表署官網都還沒變化,香港、以色列、南韓、澳洲、日本的旗幟都在,唯獨台灣沒有國旗。

國民黨籍立委 曾銘宗:「駐美代表高碩泰,有必要回國跟立法院、跟全民說清楚。」

民進黨籍立委 蔡適應:「外交部都有持續在(和美方)做溝通,近期應該會有新的消息傳出來。」

立委王定宇分析,撤旗風波同一時間,美國正與友邦為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因此研判,美方網頁改版,可能是在中層官員或技術面出現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外交部也去查詢,後來發現,這並不是一個美國高層的政策性的一個討論或決議。所以在實質作為上,美方對台灣的外交是正向提供幫助的,在撤旗風波上他們也做了適度的處理,所以我覺得,在外交上我們願意給好朋友一些時間去處理這個事情。」

執政黨立委強調,台美關係穩固。不過,撤旗風波,正好發生在中共施壓外國企業調整網頁矮化台灣之後,這次會不會有外力干預呢?立委只保守的說,中共長期遊說美方涉台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玄青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