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近百賞雪族登合歡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寒流發威,合歡山昨天深夜開始飄降雨並夾雜冰霰,凌晨四點,氣溫降到零下0.1度,最低溫是零下0.5度,不少追雪族 看準低溫,加上水氣充足,摸黑開車上山,遊客接近百人,帶您看到現場情況。

社群合歡山玩雪團主 江文正:「其實這幾天在氣象預報,第一個雪花開始,一直到連8個雪花,然後我們團員都很興奮,以為這一個禮拜都有可能下雪,可是前兩天一直在下雨,一直下到今天隔天還在下,以我的經驗有下雨,才有可能下冰霰,才有可能下雪,這是基本的。」

(所以現在算是下霰,對不對?)

林務局員工:「對,屬於霰。(還不算雪)有一粒粒。」

今日清晨合歡山最低溫來到零下0.5度,並降下冰霰,包括武嶺、松雪樓、合歡山莊等遊客賞景處一片雪白,許多遊客上山賞景,停車場幾乎爆滿,還有臉書賞雪團,從淩晨三點直奔合歡山。 由於路面濕滑,公路總局也出動剷雪車,同時也呼籲民眾車輛要加掛雪鏈才能上山,提醒上山賞雪民眾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