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取消加班機 賀陳旦:本質是飛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因為中共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民航局至今仍沒有批准廈航、東航等176班兩岸年節加班機,東航、廈航今天上午都發出聲明表示,要取消176班加班機的申請。交通部回應表示,暫不核准是因為飛安的問題。

交通部長 賀陳旦:「還沒有到真正可以做好溝通之前,就自己說不要申請,那其實這件事情並不是說,是我們說不同意,讓他們不申請。」

因為M503爭議,中國的東方航空以及廈門航空的年節加班機申請,被台灣民航局暫不核准卡關,這兩家航空公司30日發出聲明表示,取消向台灣申請的176班兩岸年節加班機,並說種種後果,台灣方面要負責。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們今天不是用所謂的,不准東航或廈航去申請加班機,來當成是回應,或者是一個籌碼,來對應這件事情,不是的,我們從頭就是認為這件事情,不是要用台商來作為籌碼,是要用講清楚,就是飛安的問題,就是國安的威脅。」

對此,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則表示遺憾,並表示政府已經盡最大努力協助台商返鄉,但交通部最重視的是安全,因此,某種程度來說,東航及廈航取消加班機申請,對安全反而是加分。

交通部長 賀陳旦:「那這個事情的本質就是,我們現在這個中國方面所提出來這幾個航線,在沒有經過適當溝通的話,它真正是有飛行安全上的顧慮,這個飛行安全是生命,這個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整起事件不應該膠著在台商是否能順利返台,而是應該回歸問題本質、就事論事,也希望對方多了解市場需求,交通部不會把溝通的門關閉,也樂於見到對方今後再來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