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殺!美股回檔拖累 台股重挫145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台股再過10個交易日就要封關,原本投資人希望能從股市賺個大紅包,沒想到昨天(29日)美股回檔修正,拖累台股表現,今天(30日)大盤開低走低,市場傳出iPhoneX量產將減半,衝擊蘋概股表現,台積電、鴻海開盤走跌,台股終場下跌145點,收在今天最低11076點,失守5日線和10日線。不過,分析師認為外資連買超11天,目前台股整理是正常!

受到美股漲多拉回影響,台股跟著跳水!一開盤跳空跌32點,以11189點開出,指數開低走低,跌幅擴大,早盤失守11200點關卡!

散戶:「開低比較沒關係,開高經常就壓回來。有去追的人都會套住。」

散戶:「美國還是在那邊大漲小跌、大漲小跌,我覺得台灣也是這樣。」

市場傳出iPhoneX銷售不佳,量產減半,利空消息衝擊蘋果重挫2%,拖累台股跟著下挫,蘋概三雄台積電、大立光和鴻海開盤走跌,不過個股表現強勢,無人商店概念股發燒,人臉辨識浩鑫,早盤大漲超過6%。

分析師 朱成志:「外資在昨天略偏保守,因為它的買超雖然是連續第11天的買進,但金額上市只有20億,其實並不多,並且在台指期稍微有一點把多單賣掉一些,這個現象也代表短線上,台股的整理是正常的。」

距離封關只剩下10個交易日,股民期待的紅包行情,是否能延續,成為外界矚目焦點。至於驚驚漲的新台幣,則因為美元反彈,有稍微回貶,開盤先貶8.4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