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遴選爭議 台大教授籲召開校務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台大新任校長遴選案,爭議未歇,多名台大教授召開記者會,質疑候任校長管中閔未主動揭露,擔任台哥大獨董訊息,與遴選委員蔡明興沒有利益迴避,呼籲召開校務會議,解決遴選的爭議。而台大遴選會預計明天(31日)開會,釐清各項爭議。

台大法律系教授 陳昭如:「教育部,應該不予核定,這次的遴選結果。我們主張,台大校方,應該盡速召開臨時校務會議。」

台大新任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多位台大教授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不應該核定遴選結果,質疑新任校長管中閔,未主動揭露,擔任台灣大獨董訊息,遴選委員蔡明興是台灣大副董,沒有利益迴避等爭議。

台大歷史系教授 陳翠蓮:「管中閔教授,在這次遴選過程裡面,對於重大利益上,可能衝突的資訊,並沒有揭露。遴選委員會顯然在資格的把關上,有重大疏失。」

而中研院院士項武忠與另一位院士郭位則發起院士連署,聲援管中閔,包括曾志朗、楊振寧等30多位海內外的教授及院士支持,希望政治退出校園、大學維持自治的公正性。

台大物理系名譽教授 楊信男:「你如果在目前,這麼大爭議下,堅持要上任的話,我真的懷疑,當校長執行勤務的時候,有任何權威可言。」

針對台大校長爭議,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疑義應由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進一步討論與確認。據了解,遴委會已發e-mail給21位遴選委員,徵詢開會時間,最快也要明天才開得成會,管中閔後天(2月1日)恐無法如期上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