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松炎終獲參選資格 斥港府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來關注香港的消息。港府封殺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的參選權後,傳出,曾被撤銷議員資格姚松炎,也是港府封殺對象。還好最後,姚松炎在週一提名結束前,確認獲得參選資格,他表示,將向聯合國投訴港府違法行徑。

香港民主派九龍西參選人姚松炎,星期一下午四點許,在立法會補選提名期結束前最後一小時,終於收到選舉主任電郵通知確認其提名有效,姚松炎強調自己參選合法合憲,不滿港府借選舉主任設置關卡刁難民主派參選人,封殺周庭參選,此種行徑人神共憤。

九龍西參選人 姚松炎:「但是政府仍然無理取消香港眾志周庭的參選權,這是違法違憲不合情不合理是故意操縱選舉結果,絕對不能接受,我會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以至向聯合國投訴香港政府違反公約,違反香港的法律。」

另外,在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民主派議員批評提供法律意見封殺周庭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配合北京進行政治篩選。

民主黨議員 胡志偉:「今日是民主自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結束一黨專政好明顯是違反中國憲法,幾時條紅線會畫到結束一黨專政?」

民主黨議員 許智鋒:「日後講平反六四可否參選呢?你的線在哪裏?這些人治方式的設限,我想問司長是誰決定的?是選舉主任,是你還是林鄭月娥的政府,還是北京呢?」

鄭若驊聲稱政府沒有政治考慮,並拒絕回答「香港眾志」是否是違憲組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