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爾反爾!北韓突片面取消兩韓聯合表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朝鮮半島局勢詭譎,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在昨晚10點10分發出通知,片面取消原定2月4號在北韓金剛山的聯合文藝表演。這已經是北韓第二次反悔 雙方約定合辦的活動,加上北韓又把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前一天訂為建軍日,讓國際社會,更加擔心這個反覆無常的共產政權。

朝鮮日報、韓聯社和中央日報等韓國媒體,大篇幅報導北韓片面取消金剛山聯合表演。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對北韓發送傳真聲明片面取消聯合表演回應,深感遺憾,也再次重申雙方關係好不容易邁出了改善的第一步,希望能夠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確保約定合辦的活動順利舉行。

北韓聲稱這是為了抗議南韓媒體,在此期間對北韓的負面與侮辱性報導,還批評北韓內部的「慶祝活動」。事實上北韓將下個月8號訂為「建軍日」,恰巧是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前一天,還有消息指出北韓會在當天進行大閱兵,與南韓「和平冬奧」的宗旨相去甚遠。

北韓的目的很可能要藉由和談爭取時間,美國中情局局長指出,北韓可能將在幾個月的時間內,具有核飛彈攻擊美國能力。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我認為我們共同而言,美國以及世界上的夥伴,已經對金正恩的能力有相當清楚的了解,我們談論到他,將有這個能力發射核子武器到美國,在幾個月之內。」

另外北韓也有可能要挑撥美韓聯盟,為了雙方的文藝演出,南韓政府甚至正考慮向北韓運輸汽油和柴油,並希望就此得到美方的協助,但恐怕會違反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措施。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前一天則強硬表示,北韓一旦對韓美兩國使用核武器,平壤政權將從地圖上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