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盟科技巨擘 中共打造極權監控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金融大鱷索羅斯 日前抨擊科技巨擘臉書 和谷歌 誘使用戶放棄自主,他還警告,威權國家如果與這些擁有大量數據的公司結盟,很可能會形成一個連作家歐威爾都想像不到的極權控制網。

1月25號,國際金融鉅子索羅斯在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晚宴的演說中,點名臉書和谷歌,稱它們是壟斷者,已經成為「創新的障礙」,還說,這些科技巨擘刻意讓用戶對它們的服務上癮,誘使人們放棄自主。

索羅斯強調,如果臉書、谷歌等擁有大量數據的公司經不起市場誘惑,與中國等威權國家結盟,將其公司的監控系統與威權國家的監控系統結合起來,就會導致一個更令人擔憂的前景,最終很可能會形成一個極權控制網絡,而這個網絡的控制程度是連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都想像不到的。

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創作的《一九八四》是一部反烏托邦小說,描述了極權政府如何無所不在的監控和操控民眾。

原上海齊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袁建斌:「他(索羅斯)說的東西並不是危言聳聽,中國(共)是早就在做。所謂的天眼工程,它的終端是在各個公安局當中,公安就收集大量的人臉數據,加上微信的身份證系統,就把所有人進行了全方位的覆蓋。當所有的信息成為一個數據流,它可以調出你所有接觸的人,你的一些習慣,你常去的地方,你喜歡吃的菜,在這種情況下,你就是一個透明的人。」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表示,網上一篇文章透露,用大數據手段,中共能從一個人的出入境紀錄、消費和交友記錄、網上發言記錄,來判斷這個人的觀點傾向。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你經常在網上購買一些政治類書籍,在互聯網上發表一些批評時弊的文章,碰到驅趕低端人口、紅黃藍幼兒園,你的反應情緒比別人都激烈。還有幾次,在六四的前幾天你去了香港,那麼你就有可能參加了維園的悼念活動,以及你和一些有自由派傾向的知識分子有過接觸聯繫,於是政府就可以依據這些信息來判斷,你的觀點很可能是對政府不滿的。」

旅居加拿大軟體工程師 陳帥:「像Facebook、Google,還有蘋果,像這些公司都是掌握了大量的據數、客戶信息。在這種情況下,對咱們終端的使用者是有一定危害的,因為在中國大陸,它是屬於極權的國家。」

索羅斯在演說中提到,臉書、谷歌這些大公司為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會作出妥協。

原上海齊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袁建斌:「中國(共)要開始施行白名單制度,它就說,你向我妥協了,我就把你放進白名單,只要你不在白名單裡面,你的公司就進不了中國的市場,在巨大的經濟利益的壓力下,就會進行一些妥協。」

不過,文昭指出,運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手段監控中國社會,這不是一個技術問題,而是一個財政問題。

文昭表示,從來沒有見過人類歷史上有任何一個政權,對外同時擁有海權、陸權;對內又維持龐大、低效的行政系統,並耗費巨大資源鎮壓民眾。很難想像什麼樣的財政體制才能保證所有的目標實現。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