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太陽能重稅 台灣訴諸WTO提出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繼續來看到,全球儲能產業商機,初估超過台幣2000億元,產業界今天成立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聯盟,經濟部部長親自出席,代表政府發展再生能源決心,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宣布,將針對太陽能產業課重稅,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依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程序,已向美國提出協商要求。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出席台灣儲能系統產業聯盟成立大會,代表政府發展再生能源的決心,不過上周美國公告,將針對進口太陽能電池及模組課防衛性關稅,稅率最高達30%,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依照WTO內的防衛協定,已向美國提出協商要求。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提出這個,所謂要求協商,透過要求協商,我們來跟美國好好談。」

國貿局長楊珍妮日前表示,美國宣布防衛性關稅,但仍有許多資訊仍未釐清,包括進口電池每年二.五GW免稅額度將如何分配?以及了解美方程序是否違反我國業者權益?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協商方向會是什麼)這部分我們會請貿易局這邊,跟我們產業組成專案小組。」

路透30日報導指出,台灣要求在WTO的「保障措施協議」(Agreement on Safeguards)架構下與美國展開協商,倘若雙方未能就補償措施達成共識,出口國有權施以貿易制裁。南韓上周便提出類似的要求。而國貿局則強調,目前仍未進入WTO爭端解決程序,僅是先諮商,若六十日無結果才進入爭端解決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