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衝刺新南向 看好印度成重點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根據投審會資料,2017年台商赴中國投資,約87億美元,連續兩年負成長,但在新南向國家投資,約36億美元,大幅成長了54%,外貿協會成立「新南向國家企業家聯誼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印度經濟成長率,還高過中國以及東協,未來將鎖定印度,作為重點開拓市場。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今年五月,會在印度舉辦一場,新南向的台灣形象展,這是第一次在印度舉辦,大型的國家形象展,要開始積極地,來耕耘印度這個廣大市場。」

外貿協會成立「新南向國家企業家聯誼會」,目前已有1,100名會員廠商,貿協表示,未來拓展目標,印度將是重要市場。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印度經濟成長率,會比中國大陸跟東協國家,都還要快,它(印度)跟三十幾年的台灣,很類似,幾乎就是百業欣欣向榮,特別是民生工業,未來三到五年之內,通通都會轉換成LCD平板電視,三億五千萬台,你想想看,這商機有多大。」

根據IMF(國際貨幣組織)發布的報告,2018年全球平均經濟成長率,將為3.5%,

印度可達7.4%,而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東協五國,平均成長率可達5%,18個目標國,佔我國出口貿易超過兩成,超過22億的人口紅利,中產階級成長快速,購買力與日俱增。

緬甸台商總會副會長 林治民:「勞動力多的產業,像紡織鞋業,這個是目前都大力往緬甸在發展,緬甸缺乏的,就是技術跟管理團隊,所以我們台商,在這個部分,應該佔有非常大的優勢。」

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 陳坤煌:「假如說,你到馬來西亞去投資,有關於綠能的,或者生化科技,或者精緻農業,他們都是非常歡迎台灣人,到那邊投資。」

根據投審會資料,2017年赴新南向投資金額,約36億美元,大幅成長54%,外貿協會表示,台商在新南向市場,展示軟實力,從文創、到智慧城市等應用,都讓新南向國家的民眾,感到驚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