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三足鼎立翻轉台北 姚立明改挺姚文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2018選戰,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獲得柯P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表態支持,今天下午兩人向媒體說明。姚立明批評柯P「喪失兩岸價值觀,背棄承諾的價值。」他鼓勵姚文智參選到底,就有勝選機會。

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姚立明:「三足鼎立,是現在的態勢。」

姚立明2014年操盤,把素人柯P送入台北市府,衝擊國民黨完全執政大局。2018他呼籲民進黨提名自己人,他願意當姚文智的競選總幹事。

民進黨籍立委 姚文智:「扶搖(姚)直上,這是我自己的期待啦。」

姚立明說,柯文哲上次獲得九成泛綠票源才勝選,但最近看3份民調,柯P只剩下1成多泛綠支持者。

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姚立明:「柯P自己遺失掉這些票,必需要有人承接。我絕對不會說他是一個紅色柯P,這是扣帽子,可是他在兩岸問題上他沒有價值,一個沒有價值的政治人物,他會亂走,他會隨著自己的利益需求而擺動,這是非常危險的。」

姚立明說,柯文哲背棄選舉中承諾的價值,又不回應蔡英文提問的台灣價值。民進黨基層支持者對柯不滿,卻徬然無助。

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姚立明:「如果民進黨不提名,他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投票,甚至於不投票。這對於未來議員選舉大為不利。」

未來選情如何?姚立明預測三足鼎立,關鍵在參選意志力,鼓勵姚文智參選到底、不惜脫黨,來激發基層支持者熱情,就有翻轉勝選機會。

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姚立明:「(2014年)柯文哲民調落後非常多的時候,他參選的意志力在支持者中間獲得很大的鼓舞,支持者有那個熱情,大家就一起來選。」

民進黨籍立委 姚文智:「我全力爭取民主進步黨的提名,但是民進黨到底提不提名?在那個時候,你們就可以從另個角度來看我參選的決心了。」

人在歐洲訪問的柯文哲,又被記者問到是否找姚立明回鍋幫忙,柯說「就算不能當朋友,也不能當敵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