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訪中聚焦貿易 將和習近平談香港現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抵達中國武漢,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梅伊此行的目的,聚焦在自由貿易方面,但她強調跟中國經貿合作的前提,是中國必須遵守自由跟公平等原則。同時,梅伊也提到,會和習近平談到香港現況,關心香港的一國兩制問題。梅伊下午前往北京,接著趕赴上海,預計明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31日)上午率團抵達中國武漢,團員大部分是商業人士及專家學者,其中有超過40家公司的商業人士隨行。

英國首相梅伊:「非常謝謝、謝謝、非常謝謝。」

在抵達訪問中國首站武漢市前,梅伊在飛機上向記者表示,英國希望和中國做生意,也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英國企業能進入中國市場。她也表示,會趁著和習近平會面機會,提及香港現況,並強調英國十分關注香港的一國兩制。

半島電視台:「梅伊曾在過去訪問中國,並會見習近平,在2016年的20峰會上。但這次,梅伊在國內勢力薄弱,又有政府文件顯示,脫歐將損害英國經濟。是否有危險,中國認為梅伊是有點在情急拼命?」

英國媒體認為,梅伊希望與中國建立自由貿易協議,以彌補英國脫歐後的經濟損失,但是卻又拒絕正式背書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投資計畫,因此與習近平的會面,可能在香港事務上難以發揮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