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固定時間地點 讓人追著跑的爆米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爆米香是許多民眾小時候的記憶,彰化有位很特別米香哥,想買還不一定找得到他,因為他沒有固定出沒的時間和地點,常常是讓顧客摸不著頭緒,透過鏡頭,帶您直擊,剛好路過做生意的米香哥。

米香哥 陳漢宗:「要爆了。」

一聲巨響加上白煙,爆好的米香要立刻倒入特製鍋具中,加入一旁剛煮好的麥芽糖漿,快速攪拌,迅速將半成品倒入木製平台,進行?平壓實,最後再切割分裝,這就是米香哥的工作日常,興致一來還會秀一段自創的花式爆米秀。

每個動作乾淨俐落,米香哥說爆米香要好吃,米、麥芽糖、油、糖跟水比例雖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個人的實作經驗。

米香哥 陳漢宗:「這個東西需要經驗去累積,自然而然經驗累積了,你做5000鍋,你自然而然就會了,你就有辦法去體悟它其中的變化,它不是死的東西它是活的。」

沒有固定的販賣地點,沒有固定的販賣時間,前一天缺花生往南跑,當天想吃鹿港小吃往西邊跑,想要買他的爆米香還得碰運氣。

民眾:「看到他車子然後剛好有人Po網,趕快跑來先叫,免得買不到。」

米香哥 陳漢宗:「我要去到生意很好的地方,我車上就是要生一堆米香去才有辦法賣,那所以我會刻意去找那種很鄉下,完全沒有人,沒生意做沒關係,我去那邊都沒有賣半包沒關係,因為我那個做的米香,根本就不是要在這邊賣,我是要去別的地方賣。」

口味從花生到傳統的香菜,甚至是號稱最貴的隱藏版松子爆米香,東奔西跑特殊的販賣方式,最北曾經到苗栗後龍,南邊到嘉義,想吃到他的爆米香,還真得要碰碰運氣,才能吃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