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斥責 特首無理DQ周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出席立法會的半小時答問大會,民主派追問香港眾志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一事,批評她卸責給選舉主任,又擔心這種以政治聯繫為藉口,取消參選資格的範圍將無限擴大。

立法會大會增設半小時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多位民主派議員不滿特首林鄭月娥將取消香港眾志周庭參選資格一事推卸給選舉主任,並擔憂以「政治聯繫」為借口,範圍將無限擴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我想問問特首如果在未來我們大家的政治聯繫,包括我們的支聯會,它反對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的話,而參與者是否都會被你『搬龍門』被取消資格而不可以參選?」

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第一,參選人是否有參選資格不是由我──因為梁耀忠議員問的問題是「如果甚麼,我會怎樣做?」──不是由我,法律上是由選舉主任決定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其實你真的別騙人,你參選都要簽確認書,有沒有人信選舉主任夠膽DQ你的參選資格?原來全香港最大權力不在西環又不在中環,是選舉主任,我相信真的講都沒人信。」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特首的意思是指整個DQ任何參選人,特首是置身事外,這個說法特首是否同意?」

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我不知甚麼叫置身事外。作為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看來沒有甚麼我可以置身事外,但是我一定會依法辦事,有一些事情的決定權不在特首手中,我亦不會介入這些決定。」

林鄭月娥進出會議廳時,民主派高叫「反對無理DQ,政治打壓可恥」口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延伸報導:
香港政治不安定 外媒:台灣料迎港人移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