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梅伊未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英國首相梅伊訪中行程第二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外媒分析,梅伊這次中國行,中國方面最關切的,是希望梅伊能夠正式簽署一帶一路倡議。但英國媒體報導,梅伊沒有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並對一帶一路,保持距離。

英國首相梅伊訪中行程第二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進行會談。這次梅伊中國行,最大的目的,是與中國簽署總金額高達90億英鎊,約台幣3800億的商務協定。外媒分析,而中國方面最關切的則是一帶一路倡議。

彭博社記者 Tom Mackenzie:「中國方面最關切的一件事,是他們想要讓梅伊正式的簽署一份一帶一路倡議。到目前為止,她避免這麼做。雖然她曾說過,還有很多機會。」

不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首相對中國的貿易投資倡議保持更多距離」,「她已經對全心全意支持一帶一路倡議表示保留」,並指出「梅伊是對的。一帶一路相當的具有野心,但才剛剛開始,也還沒定型」。

《金融時報》在另一篇報導中則引述梅伊助手的消息,表示梅伊「沒有簽署諒解備忘錄」。並有一位接近談判的人士表示,中國「從聖誕節之前」就開始施壓首相簽署聲明。不過,梅伊也表示,歡迎一帶一路提供的機會,並表示「我們已經討論,英國和中國如何繼續共同合作,看看我們可以如何跨區域,在一帶一路倡議上合作,並確保它符合國際標準。」唐寧街也證實,梅伊沒有簽署協議。

31號,梅伊也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梅伊表示,預期這次中國行,中英雙方將簽署總值90億鎊,約台幣3723億元的商貿協議。並指出,中方已經同意向英國財金企業開放更多市場,而李克強也同意引入更多英國產品,當中包括高品質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