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去年獲利創歷年次高 定調逐季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全球IC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今(1日)天日召開法說會,公布財報,去年全年獲利約229億元,創歷年次高。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定調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第一季,表現會優於往年,而客戶對第二、第三季的需求很強勁,預期今年成長,會比去年還要亮眼。

封測大廠日月光舉辦法說會,公布財報。去年稅後淨利229.88億元,創下歷史次高,每股盈餘(EPS)為2.82元。日月光指出,去年受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影響,新台幣計價年營收僅年成長約6%,不過用美元計價,年營收則成長12%。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假設說今年(半導體)成長預估是5%到7.5%,今年的日月光,我們基本上期許會比這個高。我們是比往常的第一季要好,然後我們也覺得說,客戶對第二季的需求很強勁,然後對第三季的需求,也很強勁。」

吳田玉表示,今年資本支出金額,會高於去年,預估接近今年折舊金額,但不變透露數字,樂觀預期今年成長動力,會優於去年。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今年對於日月光,對於(日月光集團成員環旭電子)USI,逐季成長的定調不變,而且我覺得今年成長,會比去年要漂亮。(成長動力)通訊,我們在AI,我們在汽車電子,然後我們在memory (記憶體),我們在(系統級封裝)SiP這邊,像我們去年SiP,成長42%。」

日矽合併進度,也是外界關注重點,日月光與矽品將在2月12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新設控股公司「日月光投控」預計4月30日掛牌上市。至於未來控股公司扮演角色,吳田玉表示,無法透露,起碼要等到臨時股東會,也就是第一次控股公司的籌辦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