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新制服票選出爐 藏青色警服年底換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警政署改版員警值勤服裝,挑選三款樣式,開放員警與民眾網路票選,結果是藏青色戰術服獲得好評。新版制服著重功能與舒適性,大受基層員警好評。

警察新版制服票選結果出爐,由這款藏青色戰術服大獲好評,勝過另外兩款制服。相較現行的服裝,新版不論在外觀、功能與舒適程度,都大有進步。

員警:「這款新制服,主要就是增加很多舒適性,然後也有一些很方便的小設計,像是我手這邊有新增的拉鍊,這拉鍊可以放很多我們像是小鑰匙,或是槍櫃鑰匙,這樣就不用到處找來找去找不到。」

員警:「對女性同仁的話,我覺得以前因為也是西裝式的制服,現在改成這種活動性高,更適合女性同仁試穿,改成拉鍊式,也比較不會讓我們曝光。」

新版外套與上衣,設計拉鍊開口,穿脫方便,也不會因為大動作導致鈕釦被扯下,貼心設計方便掛無線電、秘錄器,還有手臂下拉鍊開口,穿上防彈衣也可散熱。全身上下從帽子、勤務腰帶、與戰鬥靴,設計都考量員警出勤方便,材質增加延展性,活動方便也避免受傷。

警政署行政組長 徐世霖:「在行政院大幅支援預算之下,我們預計在今年底以前,完成警察新制服的製作,並且擇日全國同步換裝,署長也非常特別重視這件事,也要求我們一定要每一個同仁,都量身訂做。」

新版制服最快年底全面更換,取代使用30年的警便服,預估將花費9億多元,由中央與地分政府分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