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港便當店氣爆 瓦斯桶違規存放室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1日)晚上發生在高雄小港的便當店氣爆事件,消防局研判,是因為員工不慎撞倒瓦斯鋼瓶導致管線脫落,外洩的瓦斯氣體接觸火源導致爆炸。至於是否有人為因素?高雄地檢署也指示警、消追查肇禍原因,釐清有無涉及公共危險罪責。

行車紀錄器拍下氣爆引發的大火,幾乎吞噬半條馬路。高雄小港便當店氣爆,消防局研判,是因為店內瓦斯鋼瓶傾倒外洩,導致氣爆。

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 吳佩城:「員工在開門拿掃把的時候,不慎弄倒瓦斯桶,導致瓦斯管線脫落,造成瓦斯外洩,遇到火源引爆的狀況。」

消防局表示,便當店開業一年,案發時有12支瓦斯鋼瓶,總量240公斤未達需申報的300公斤,但卻違法放在密閉空間,也沒有固定或標示。

高雄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長 莊祐佳:「他應該裝置在戶外,他是裝在室內在廚房這個位置,第二個要有防止傾倒裝置,目前我們查,是沒有防止傾倒裝置,第三個現場要有滅火器及其標示牌,也在現場也沒有發現,所以這三個項目都是違規,我們會依規定予以舉發。」

氣爆造成16人受傷,傷勢較為嚴重的4人,都是便當店員工,其中3人更沒有勞保,另一名陸籍女店長待查。勞檢處將約談便當店其他員工是否有勞保,如果業主違規,將會進行裁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