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將登紐約時裝周 周裕穎發揚台灣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故宮博物院,近期努力想將「故宮」這個品牌,轉型行銷。利用跨界、年輕化、品牌化的行銷概念,將傳統文物藝術,往下扎根,讓文化藝術化藝術融入民眾生活。這次找來新銳服裝設計師周裕穎跨界合作,以故宮文物為概念,設計一系列服裝,並且即將在2月9日,在紐約時裝周登場。

打開古樸的大型錦盒,亮出的不是傳統服飾,而是以翠玉白菜發想設計的時裝,整體看來,真與文物有幾分相似。故宮博物院找來新銳服裝設計師周裕穎,跨界合作,周裕穎說,這次合作也是他生涯最大挑戰。

新銳服裝設計師 周裕穎:「包括像《快雪時晴帖》、《祭侄文稿》,各種毛筆這方面的當然是講線條,那另外立體文物我們其實是,比較是去講他的輪廓跟他的整個質感的轉化。特別在轉化的過程當中,就是會希望用不同的元素,然後年輕人看得懂的,然後外國人也看得懂的,那這樣的方式去做個組合。」

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比較傳統的一個文化,大家的一個連結可能會比較有距離,所以在透過不同的一些方式,我說多元的一個合作方式,希望把這樣一個文化,然後能跟我們不同的一個,包括產業或藝術能結合。」

林正儀說,希望能透過結合不同藝術類型,用不同表現方式,讓傳統文化能達到藝術教育的目的,並扶植國內文創、生活、傳統技藝等產業。這樣的理想,跟周裕穎的品牌DNA不謀而合,他擅長把東方藝術文化,融合街頭風格,也希望設計作品能串連在地技藝,因此也找來珠繡領域達人、立體繡老師傅、藺草編織界的專家等國寶級匠人合作。

府城光彩繡莊創始人 林玉泉:「以傳統精神在做,再加上新的創意,還是新的技法,在做起來就可以慢慢呈現出來。」

新銳服裝設計師 周裕穎:「特別希望能夠除了把華夏文物帶去紐約之外,我覺得台灣在地的工藝、跟精神、跟文化傳承,跟整個領域的拓展,還是我們品牌的使命。」

周裕穎說「Local is glolbal」,他的品牌概念是越在地越國際。在逐漸嶄露頭角後,認為自己的品牌不該只停留在好玩的階段,而是能在國際上,發表更多屬於台灣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