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到捲不起來!野生刺蝟也得減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聽過貓狗減肥,但是您聽過刺蝟也得減肥嗎?最近以色列的野生動物園就收了許多吃得太胖的野生刺蝟,得強迫牠們好好的減重一番,才能放牠們出去。怎麼回事呢?一起來了解。

一隻成年刺蝟謝爾曼(Sherman)2個月前被帶到以色列的「拉馬特甘野生動物園(Ramat Gan Safari Zoo)」的野生動物醫院,當時牠幾乎不能走路。

醫療團隊很快的就發現不是牠的腳有什麼問題,而是牠過重了。謝爾曼(Sherman)重達1.6公斤,幾乎是一般刺蝟的2倍。

超重達到危險等級的刺蝟謝爾曼,立刻被迫加入了嚴格的減重計劃,有客製化的運動規劃和飲食控制。

野生動物醫院團隊說,刺蝟很容易在住宅區或公園裏接觸到人類留給野貓的食物。一不小心就吃太多了,但這對刺蝟來說是危險的,因為過重的刺蝟無法快速的移動,或是捲成球狀來防衛自己。

動物飼養員 芮芙金(BECKA RIFKIN):

「有許多人為了流浪貓在街上放貓食,這行為本身很好,但是他們 … 問題是還有其它的野生動物也吃了,而這些食物中有許多蛋白質和脂肪,這不適合野生動物或刺蝟吃,所以牠的體重就大幅增加,而現在牠沒有辦法自我防衛,牠不能捲成球狀;所以直到牠減下足夠的重量之前,牠都得困在我們這兒好好運動了。」

團隊說,謝爾曼(Sherman)到醫院後已經減重了120公克,希望能在夏天到來前就能把牠野放回去。只能說,謝爾曼,加油!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