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食族隨手下單 重溫媽媽的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電子商務的興起,造就了許多革新的商業模式。在土耳其,有人相中都會區中眾多上班族形成的龐大外食人口,透過新科技的應用,讓外食族可以在網路上直接訂購家常菜,隨時重溫家鄉味道的菜餚。

有時候,最想吃的不是高級料理,而是那熟悉的媽媽的味道,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一家送餐服務業者就為上班族提供媽媽的味道,他們的員工就是一群媽媽,呈現的是各自的拿手家常菜。

五十五歲的退休老師剛朵根(Gulveren Gundogan)是這家網路業者合作的75位母親之一。在女兒的鼓勵下投入這個行業。這些參與的媽媽們平均每週工作二到四天,只需在爐子上多放幾個鍋,就可以賺取額外的收入。

線上自助餐業者 Gulveren Gundogan:

「我的女兒在某個地方聽說到這個消息,她告訴我:『媽媽,你可以做這一行,你會做飯,可以為那些需要的人提供你多餘的飯菜。』 我總是做飯,我一直在做飯,我認為我的確做得到。於是我提出申請,並且被錄取了。現在,我不時地在做飯,並且將一些飯菜出售給需要的人,他們可以享用我所烹調的菜餚。」

顧客們表示他們拿到便當時,有時還會收到額外的小禮物或溫馨的留言,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人感到幸福。

顧客 Ayten Kenar:

「我在辦公室下過許多訂單,因為它是由一位母親烹飪的,我們真的在吃母親做的飯菜,這對我的家庭也是一個很大的幫助。當我邀請朋友過來時,我會訂非常多的菜餚,對像我這樣一位職業婦女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這家送餐服務的業者希望有機會將業務擴展到歐洲,並且從土耳其人較多的德國柏林和英國倫敦開始。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