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中共監聽!美考慮5G國有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對抗中共對美國的監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一份報告建議,由政府興建覆蓋全美的超高速5G網路,將基礎設施國有化,打造安全網路,來防止中共滲入,確保中共無法主導市場。

為了對抗中共對美國通訊的監控,川普總統的國家安全小組,正考慮由政府建立一個超高速的5G無線網路,以解決中共對美國網路與經濟安全的威脅。

美國新聞網站《Axios》日前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一份報告建議,聯邦政府應該在3年內,打造出由國家主導的全國性5G網路。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向路透社表示,相關選項正由政府內部,進行層級較低的討論,距提交川普總統定奪,還需6到8個月的時間。

高級官員說:「 我們希望打造一個網路,讓中共無法監聽電話。」「我們必須有一個安全的網路,阻止惡意人士進入。同時還必須確保中共無法主導市場,並把所有的非5G網路都停掉。」

美國政府也阻止一系列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中資收購案件,本月初,在國會議員遊說反對之後,AT&T被迫終止一項提供中國華為手機給消費者的計畫。

路透社記者 Diane Bartz:「人們擔心華為,是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有人說,任何一家在中國做生意的公司,基本上必須聽命於中共。因此,如果中共想知道,一個持有華為手機者身在何處,這個資訊會被提供給中共,而且可能是間諜活動中,有價值的情報。」

美方對中資收購美國產業,審查日趨嚴格。同樣在本月初,美國政府也拒絕了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併購美國快速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